Daily Archives: December 29, 2010

总是记不起,曾经记下些什么,没记下些什么。
记得那一天貌似唠唠叨叨地写下了什么。
文章却因为电脑程序上的些许问题,不见了。
发现不见的当儿,努力想记起却始终想不起究竟敲下了些什么样的字句。

圣诞那一天,到某著名购物广场上班。
过目即忘的本事,让眼前的圣诞装饰如过眼云烟般。
仿佛周遭都是干干净净的。什么都没有。
隔两天后,再次回到同样的地方。
努力想看清却依然放不进心底的气氛。
我记得哪一个倾盆大雨的夜晚。
我记得哪一个挤公车的狼狈。
我记得大雨淋湿自己的温度。
却不怎么记得那一整天甚至是这几个月究竟是怎么过去的。

突然之间,迷上的那一系列,如画般的短片。
或黑白或单色调,带着近乎没对白的舒适背景音乐。
一画接一画看。
也许只是习惯了那些强烈提醒重点的画面。
才会一时为这些貌似单纯做着自己想做的想法而吸引着。
也许外面的世界太吵闹了。
才需要这样的存在来调和心情的拉扯。
也许没有也许。本该就会爱上的特质。

As I waited there for a fish that would not appear again,
it became very chilly in the café.

寒冷的夜晚,因着单纯而温暖起来。

土豆苹果沙拉。巧克力蛋糕。果汁。木耳糖水。垃圾零嘴。不分时间的睡眠。法国电影Micmacs。修图。
        假期。快乐。

拿到金钥匙也将近一周年了。从去年到那一天,超过300余个日子。关于那些改变了还有不曾变动过的想法。忘了什么时候开始一步一步往理想中的生活靠拢。曾经一次又一次地问自己,“会后悔吗?”。到后来真的等不下去而开始不顾一切。也许是在读着《不做你的青梅竹马》时下的定心剂。也许某些事是注定的,只是在等待适当的时机一一实现。也许。。。

曾经的执着,就这样不露痕迹地离开了。

在自由中约束自己,是我一生的眷念。我可以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却不能够在他人的期待下仰头微笑。我只想当个默默的打工仔。每个星期有固定的休息天。想看戏就看戏。想出走就出走。却不能乖乖地跟着他人的愿望调整自己的步伐。有自己的生意,做自己的老板,不好吗?做多赚多,辛苦一阵,直到拥有自己的车子房子等,不好吗?原谅我,我只是个没出息的年轻人。等的滋味不好受。等不到,更难过。

当时间来到这一天,始终会好奇地问问自己。“会后悔吗?” 关于这些日子,不曾策划过自己未来的日子。“就算落魄地还是一个人没产物什么都没有地过日子,还是不后悔?” 不,如果人活着,只要足够的休闲时间做着自己喜欢的事物,只要廉价的举动就能满足快乐的欲望。为何还需要这些哪些多于的物质来衬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