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December 2010

12月18日,晚上11点。把手中这星期第5片蛋糕往嘴内送。心低是化不开的失落和疑惑。努力让自己别去想你在哪里。却又无法不着急,怎么都收不到你的消息。五分钟后,蛋糕吃完了。手机也传来了你的短讯。才发现,原来时间早已磨尽我那仅有的等人耐心。这个晚上,你等了我多久。我不知道。我等了你多久。我想应该没你等的时间那么长。不是约好了的吗。为何我连最基本的信任都办不到。谁又会想到,只想回报的最初却换来失落的遗憾。

这个午夜,从一楼爬楼梯上十七楼。静静思索着。单凭一句对不起,又能弥补些什么。对不起。我以为你在忙着。却没想过你在等我。对不起,我以为我提着蛋糕,就像个傻瓜那样。却忘了当你开心地问我今天是什么日子的语气。对不起。。。眼睛,也太久没被洗礼了。。。

平行的地平线始终不曾交错过。五年前是这样。失散到重聚后的今天也只能把角色调换。太多的线索在捣乱着视线,这一切都是正常的吗?我的伤心,是开始在乎的预兆吗?

如果时间瘫软了。

[1]
跨月前的那一天,每天固定循环走一遍的路线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在发现习惯搭乘的交通工具发生意外的那一刻,一开始是摸不着脑袋的。然后决定转身离开换另一个交通回家。在建筑屋和地铁站一来一回之间,短短不到十分钟内的空间已换上了另一个面貌。卸下喧闹的流动人儿,不慌不忙地走在路上。带着些许担心加上些许疯狂的念头来到第一个车站。站内的人说,metro巴士不久前才经过。最后一趟不懂是什么时候。rapid的巴士要到另一个车站等。直直往前走就是了。不想等待的我继续往前走。固然,那不是我熟悉的地盘。走在近乎陌生的街道上,带着固执的步伐。发现不曾看过的风景,盘算着夜游的可能性。也许去看场午夜电影吧。可惜这里没有电影包箱,不能电影看通宵。路上的行人怎么都没回家。其实夜游真是个不错的消遣。如果不是想起过多的传言耳语心底开始发毛。
结果,车站没看见却来到了另一个地铁站。地铁站还是一样挤满了回不了家的人。在和朋友传简讯后,午夜前的夜游就在捧着麦当老雪糕和薯条的回家路上结束。

[2]
和你约好的那一天。你的手机抗议。我找不着你。
-我会迟点到。
-我到了。
-怎么你没有开机。
-你在那里。
-喂。。。
通讯的便利让安心不知所措。心慌滋味一寸接一寸地牵紧着神经。忙着东张西望的眼睛却忘了对焦。忘了曾经少了手机也一样会好好的时代。一分钟。。三分钟。。五分钟。。怎么你还没出现?你是否留下了什么?我是否错过了什么?

-----

天黑以后,回到家,上了网。看见你回的信息。我笑了笑。原来,让自己习惯不再等待后,逐渐地,习惯等待的时间越来越短。直到这一天才发现,五分钟的等待也是一种折磨。

         05Dec2010
年末的第一个周末,有点懒洋洋的早上。许了自己一顿独处的晚餐。这不是一个计划,只是随意走着走着就走到了那一道楼梯前。停下,想转身离去。却让那一道久违的声音给吸引了。于是,楼梯一格接一格上,心里也一再猜测着。我知道这是张悬,可播放的究竟是哪一张专辑?哼一首歌等日落?不对,这是曹方。想着想着,人也踏入了熟悉的环境。一个很喜欢,却总找不到适合时间去拜访的一个地方,月树。

曾经我以为我是神。随着越来越拥挤的周遭,才发现我不是。有些事就算再努力也不一定能如预期般进行着。有些事付出再多,成果也只有卡在半空中不上不下地摇摆着。很难说清的一个道理,却又那么实在地掌控着自己的生活。在天秤倾斜前,我想,是时候让自己悠闲地吃一顿再好好和自己相处一番。不赶时间,不间断,不说话。单纯地一次做一件事情才是王道。

绿茶配咖哩饭,甜点和杂志。绝配不一定是绝对的。单凭某条主导线牵引着的每一项细节,都是独特的。那一天,舒服地读着差不多和自己年龄相仿的杂志。是想念也是忙碌才把我带来这里,好让自己不要忘记那一个坚持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