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August 2011

時間會讓人忘記。

有时候,你拼了老命来想留住的快乐时光,
却总会让不请自来的落寞给取代。
这让你逐渐忘了开心的感觉。
你开始越来越不开心。
也越来越想逃避。
但,难过并不会因此而离开。
你的逃避让它越来越靠近。
也一直把你直逼墙角让你喘不过气。

你怎么又不快乐了?

交换 | 重曝

因为被依赖而开始依赖,结果却掉乱了的角色。
也许放弃,就没有惊喜出现,只是,也许放弃,心才会好过一点。
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精彩。
两个人,多了的,却不止是多一个人那么简单。
少了体谅,少了信任,少了包容,等。
多了猜疑,多了嫉妒,多了幻想,等。
两个人就什么也不是。
有阳光的地方,终会有阴影的出现。
而正巧,因为你的存在,把我的阴影给搬到太阳下。
见光死的阴影,要如何挽救,才能修补那死去的部分。
那些有得没得不快乐,也单纯地只因为那曾经的快乐过而存在。

小记

有关那些兴致勃勃却少了那少许行动的心动,果真不可靠呀。

2011,8,23。我在马来西亚。
说不后悔是假的。
人啊,怎么可能会在后悔前就明白后悔这字眼。
若真有此事,又怎会有后悔这词汇的出现?

前些天,憋着憋着不让眼泪流下的那个夜晚。
你出现在我眼前,我抓着酒瓶把瓶内的饮料往嘴巴灌。
也许酒精成分不够高,也许酒瓶数量不够客观,也许周遭环境过于麻麻档。
有些气氛,无论如何模拟都无法呈现那最接近心目中的理想。
那些灌进嘴巴的饮料没味道,想冲掉的感觉也依然历历在目。

有些话,可以那么轻易地流露出来。
有些动作,可以那么坦然地出现着。
但,当面对某些人,越是在乎却越不知所措。

望着大家更新的照片,我好想好想再次不顾一切就往那前进。
回到哪一个可以忘掉烦恼的天晴。
但理智总是及时地出现把那不可理喻的情感给淡化。
我不断叮咛自己不能再这样任性。
我不断说服自己要安分地留下不要再到处乱走。
因着这样的劝告,也因着这强势的理智。
叛逆因子再次蠢蠢欲动。
让我再次不安于现状。

说穿了,你一直在迷恋的,始终是那段可以忘掉自己角色,亢奋过时间的日子。
可以当一个谁也不是,什么也不是的日子,真好。
至少不比为了一个永远都抵挡不了的《完美》而严苛过日子。

2011,8,24。
躲在家睡觉睡到自然醒。醒来打扫房间到再次睡着。
不打工不见人的这天让自己狠狠地陷入昏迷状态。
醒来依然需要为自己上发条继续每一次上完发条以后,那紧绷并循环的每一天。
忘了从那天开始,紧绷的发条逐渐松弛。
抹上越多的润滑油却越造成反效果的发条,一点一点让恐惧给占据着。
当恐惧转换成惊慌,惊慌却无法化惊为力量。
直到某天,发了一场梦。
梦中遇见那曾经逃避的恐惧。
恐惧愤怒地追捕着我。
我拼了命在逃。
也只能逃出梦境。
却无论如何也逃不出那越来越壮大的恐惧。
情绪始终反反复复。
在逃避和面对之间上上下下。

你一直都在玩。

当自己和自己在玩重曝。

照片一塌糊涂地叠在一起。
当沙丁鱼遇见FM2,在停泊岛,在langkawi,在槟城。
提高iso重曝的ebx。
照片中有你也有我。
神意外地和阿金合照。
淑婷意外地出现在langkawi的海边。
我那浸在透彻海水中的脚,隔壁却摆着咖啡家吃的蛋糕。
langkawi的老鹰在看停泊岛的地图。
只剩NA的TUNA BAY也叠在under construction了好些年的建筑工地上。
曝错格的照片,无意造成半格的风景。

模糊的界限,一如有一天还是会模糊的记忆。

可那之后呢?

会否有一天,当你发现身边的朋友都开始安定下来以后,有着一份安稳的工作,开着自己的车,住在属于自己的房里。。。等。。。而你依然不懂在哪漂泊,找不到一个停顿下来的理由。

沙丁鱼的夏天。

2011年7月
沙丁鱼抵达的那一天,当大伙儿开着沙丁鱼大会的那些天。我不在。
无端出水痘的我只能躲在家当阿宅。
漫长的一星期好不容易过去了,回到打工地点。
左看看右看看,沙丁鱼是有,但,我要的青色哪款沙丁呢?
咦,怎么那么多人和我一样喜欢青色哪款?
没法了,只能继续等,等,等。
后来,去了另一家店转了一趟,发现裹着青衣的它~
wow~~
顺口问着,诶,这里还有青色的沙丁啊?我们那里都没货了。可以转几架过来吗?

就这样,我把沙丁带回家。
为的,就是一星期后的海岛。和众神,经病约好的海岛之旅。
忙着玩沙丁的那个下午,我忘了吃东西填肚子。
最初拥有沙丁的那段日子,我是兴奋的。
兴奋终究有期限。
而期限就在拍完第二卷之后,沙丁它,就让我给送去巴厘岛转一圈(回来朋友竟然跟我说没拍到照。),接着被搁置在家好些日子以后,才让室友给带回家玩。
沙丁啊沙丁,我该说你好命呢还是不好命?

沙丁鱼的处女作(rfrf。。。。):

后记,
关于沙丁的使用感想,
其实,想拥有沙丁的目的,纯粹是因为那特别的设计。至于功能方面不就是一般地该有的都有了。不该有的,也还没察觉啦。

后后记,
谁要带这架沙丁出去走走散布看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