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August 2011

有一种态度叫坚持。

迷你呆第三卷。过期柯尼卡第三卷。
颜色意料外地没让人失望。
也意料外在海边的天空中发现柯尼卡那偏粉红的颜色。

1.不断从他人的照片中发现的帆船群。差别在于,他人的拍摄地点是penang而我的拍摄地点是langkawi。

2. 望着langkawi某海边,我对她说:哇~~好久没看见那么干净没人的海边了~~

3. 干净的海边,连海上都是那么地安静。

4. 槟城,经已落寞的戏院。

5. 坐在behind 50的吧台前,一时抓着啤酒猛灌,一时按下快门数着时间。

杂货店

八月十七日。
晚间七点。

在雨势变大之前,我们终于抵达了你口中的“chai diam ma”。
你说那是一间杂货店。
你和女主人打招呼后,就自顾自地聊了起来。
我抓起相机开始打量起这间“杂货店”。
关于那些墙上的,桌上的,柜上的,甚至是天花板吊着的等。
那些有的没的,各式各样人物留在那的各种各样事物。
安静地,呆在那等待展开新生活。
我走走看看,连呼吸也变得小心翼翼。
空气安静地,只剩下门外的雨滴声,以及你们聊天的声音。

然后,慢慢地我开始明白。
你的不切实际和我的过于实际,是如此强烈地对立着。
而你的勇敢,还要拉扯上多长的时间,才能磨平我的胆小。

写一封信。

那天,你认真地在问我:如果办一个写封给未来自己的信,你会参加吗?我也认真地拒绝着。毕竟,如果不能诚实面对自己,就算写了封给未来自己的信,也没诚意,不如不写。然后,各自安静地安静着。我努力想表达些什么,却让那该死的安静给硬生生地阻挡着。空气中,安静地只剩下Angela Aki的声音。。。

敬啟者: 此刻 讀著這封信的你
現在在哪裡 做些什麼呢?
十五歲的我 有著無法向任何人訴說的煩惱
如果是寫給未來的自己的信的話
想必一定能坦率的說出口吧 

那首歌,是这样开始的。关于一个15岁的小女孩,给未来自己写的一封信。
而这一封信,该如何起头,却始终理不出一个所以然。望着过于渺茫的未来,我可以换一个方式,为过去的自己写些什么吗?嗯,那就这样吧。

8月15日2011年

亲爱的你,

你好吗?我还好。不,其实也没有很好。当人越年长,步伐也相对地必须加快着,跟随着所谓的人生应该有的脚步往前进。因为过去的你是如此自在地悠游着,因此如今的我并不能理所当然地适应着越来越快速的生活。每天的每天,总会听见不同的人对自己说着未来。未来应当是美好的。未来本该就是如今努力的动力。现在不该让未来遗憾等。

为了该死的未来干杯。一口吞下的苦涩饮料。却吞不下那越来越有分量的未来。未来开始变成包袱,沉沉地跨在肩上,让人越走,头就越低,脚步也越来越慢。一如一只蜗牛那样。。慢慢。。慢慢。。往前爬。。望着这样的步伐,让人禁不住莞尔,是否会在爬到未来的时候,未来早已变质成酸溜溜地果实。让人连吞下的欲望都没有。

这些天,关于未来的毒药如箭般从四面八方地射过来。把把毒箭正中靶心,也就是我的心。不断滴血的心房,在来不及愈合前持续承受着那不曾停止射击的毒箭。为何未来就一定要筑起高塔往上爬?为何生活就是要让那无止境的欲望给掩埋?

亲爱的,你知道吗?过去很远,未来更远,而我就卡在之间不进不退地。未来是什么?未来不过是还未抵达的来日。当来到未来的那一天,未来早已不存在,剩下还是那常在左右的现在。也许当走到未来的那一天,只是现在的未来却早已不再是个靠谱的准则,未来的那一天,依然一样有未来的哪一个期许。永远都跟不上的步伐,又该如何强求来实现?

我不是天使,也不是伟人。只是个默默无名的小人物。也不期望当个闪耀的星星。我只想绕着自己的星球转圈圈。说穿了,不过是那恐惧把未来给负面化了。“期待”让人恐惧,“无力”让人恐惧,“现实”让人恐惧,就连那曾经是那么单纯地“梦想”也一样让人恐惧。地球绕着太阳转了一周圈,没找到答案的问题依然存在着。你只是避开它,出去走走,时间最终还是一样把你带回原点。

不是吗?

到最后,这里只剩下问号。满满地都是问号。

黑暗会有额满的一天吗?

如果真的有额满的那一天,生活会呈现怎样的变化?

迷你呆的七月

将近一年以后二度和迷你呆出游,到古城转了好大一圈后,我开始相信爱上就开始盲目这回事。爱上的,也不会因着时间的长短而改变情感的厚度。

嗯。迷你呆不是一般的公主。它是个爱耍脾气,任性又胡闹的一个公主。她不喜欢他人粗鲁的对待,也不喜欢跟着一般的先见陪着你。爱上她,你只能耐心地陪着她。当她闹别扭时要哄哄她。你不能和她硬碰,不然后果自负。如果你不够温柔,把她抛弃,你就不会发现她的美好。

她是那么小巧地存在着。亦是那么轻易地让人恋上着。

你不必再问为什么。感觉无法准确描述,只能逐渐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