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January 16, 2011

1月16日。把《第36个故事》看完的这一天。
我想,我已经不懂得如何说出一个理所当然来。
无论好看还是不好看。故事划上休止符就是完结了。
故事进行中,仿佛有一种错觉。
当初《蓝色大门》里的桂纶镁长大了。
带着那年夏天的美好,她来到了《第36个故事》里的场景。
开了一家咖啡馆,延续当年未完的故事。
固然在途中的分叉路上演了好几个分身的故事。
但,也只有这样的她才是最自然的。

后来倒是想起了多个月前的某一天。
随处游荡的那时候,同一间房的房客问我次日到哪去逛。
我说朵儿咖啡馆。她一个没听明白的感觉。
我再次说XX街的某间咖啡馆。
她有点不以为然地搭腔说:“咖啡馆吗?这附近也有一间啊!不必去那么远的。”
我笑了笑说谢谢。
次日还是一样拿着地图就出发寻找这一间传说中的咖啡馆。
因为好奇所以执着。还是因为真的感兴趣所以坚持。
不解。
不过就是本质到末的想法。
正如想去的pike place market,不一定是因为看了《西雅图夜未眠》的后遗症。
其实是不相干的事。
只是有着把两回事链接起来的关键词。

谢谢你的温柔。

发现这部电影,是在那些牛叉闪闪的片子中翻出来的。牛叉闪闪是什么意思?我不懂。我只知道当中包含了蛮多个人特爱的电影。最初的一切,正如一贯的公式那样进行着。让片名给吸引的这一次。《八月照相馆》《八月圣诞节》都是好好听的一个名字。大略预览故事内容后。停停看看的节拍。一个下午和另一个早上就这样过去了。时间滴答滴答走过。淡淡地,轻轻地。不留痕迹地飘着。一如电影情节画面的进行曲。

电影是怎么开场的?老实说,我忘了。我只记得当中的某些细节。关于那样的一个小镇,那样的一间店。店里大大小小的事物流程等。每一个醒过来的清晨会遇上什么样的人物事件。在大太阳下舔着冰淇淋的午后。躺在长廊上啃着西瓜的傍晚。还有醉地一塌糊涂的夜间。藏有忧伤快乐等很多很多回忆的一个地方。回忆因为记得而存在着。结局也因为经历过而美好着。

说穿了,我只是想起了哪一个地方。曾经理直气壮说要回去的一个地方。却又义无反顾地离开的一个地方。是怀念吗?还是什么。其实都不是。因为我只会别过头不看。继续专注于眼前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