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July 2012

7月18 – 一样的日子。

[一] 回到清迈
那天,上飞机,下飞机。
在等待下一班飞机前消磨时间。
吃晚餐。看之前下载了却一直没时间看的电影。打之前打到一半却忙起来就没时间继续打的游戏。阅读买下好长一段时间却一直无法读完的书本。吃早餐。
然后再上飞机,在飞机起飞前就闭上眼睛睡个不省人事。

[二] 喧闹的继续喧闹,安静的继续安静
当我认认真真醒来睁开眼睛时,才发现隔壁坐的原来是欧吉桑而不是欧巴桑。
看了手表的时间指着马来西亚时间早上九点半。
窗外的风景除了白云还有山和袖珍屋子稻田等,密密麻麻地延伸至远方。
说真的,就算是这样的时候,我依然还没有搞清楚马来西亚和泰国时间的差别究竟是早一小时还是迟一小时。
毕竟这些都不重要,因为只要时间到了自然就会明白。
翻开笔记本内除了头一天住宿的地址外,其余的都是前些日子游荡的点滴。
原来啊,无论绕了多远多久,还是一样会绕回同样的一条路上。
继续以同样的调调行走着。

[三]累了就休息饿了就找东西吃
大约一小时后,来到这间台湾人在清迈开的Guest House。
登记以后进入房间。小小的单人房,窗外就是一间学校。
因此呆在房间内的时间就会听见老师教书的声音和学生读书的声音。
就算是这样却也不觉怎样,毕竟当心静下来的时候就不会让外来的因素给影响。
反之心乱的话再安宁的环境都是不安分的。
安顿好行李后,就拿起地图往外逛。
走过小巷,跟着护城河转,逛逛便利店,经过菜市场。。。
有些事,习惯就是习惯,并不会因为时间久了而改变。

[四]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这一次,背在包包内的不再是mjuII而是FM2。
而选择放弃轻便的mjuII的原因却简单地让人想发笑,
聪明的傻瓜相机虽然会方便,却可能会让人变得更笨。
也许最初会觉得,相机嘛还是简单一点比较好,越简单要要烦恼的事就越少。
再后来,认知的越多,越发觉得太聪明太简单的相机不是不好,只是可以控制的太少限制就越大。
就因为mjuII号称最聪明的傻瓜机,所以基本上就是按上电池装上菲林就可以对焦拍摄的全自动相机。
在拍了一卷又一卷后会发现,因为太简单了反而搞不懂那机到底在搞什么。
不懂,为什么大太阳下拍出来的还会曝光不足。
也不明白为什么这张的细节可以这样清晰那张同一卷差不多环境拍出来的细节却让人很想撞墙。
有时候,在低光源的情况下,过长的曝光时间兼手持的关系,以为会糊掉的照片却没事。
另一些时候,也不是太暗,曝光时间也没有很长兼手持的关系,怎样都觉得再糟糕的情况都可以了这张应该没事吧,而结果出来,却让人开始怀疑自己真的那么差吗?
零零总总的结果,还是用回fm2好了。
虽然有点麻烦但至少还有那么丁点信心的保证。

7月16-半满的旅行包包

[一]
后来,一切好像渐渐变成了习惯那样。
忽然的行动,定下机票和住宿;
有时和自己,有时和朋友,有时和陌生人;
必要时就上网搜寻资料,没必要时就在等待中忘记;
直到出发时半满的旅行包包;
再在陌生的环境中学习适应。
仿佛只有这样,自己才能继续扮演好属于自己的角色。

[二]
而这一次的目的是清迈。
时间只有区区那两个星期。
行程依然没确实的计划,有的只是那粗燥大概的路线。
也是去年末说好要走,却胆怯临时后悔没走过的路线。
勇气会因为时间的前进而增加吗?
我想不。
我需要的,只是那丁点的勇气,来定下机票。
还要那丁点的勇气,不去找伴同行。
然后再多丁点的勇气,别去想太多。
这样,就够了。
剩下的其他问题,也不再是问题了。

[三]
话说起来,也不是说非要搞孤僻不可。
只是有时候,和人一起旅行的次数多了,就会开始想念独自行走的日子。
在这一两年以来,去的神山,河内,台北,清迈,Langkawi,和停泊岛。
每一次都是和一大伙人或一两个人同行。
就算每一次的出走都有个中愉快的地方。
但,每经过一次旅行,想独自走走的欲望越发强烈。
直到那一次,和C诸多阻碍的讨论中,终于让自己下定决心。
没办法了,再拖延下去也不是办法。那就这样吧。
先按照自己的计划走一趟,以后的事等以后再说。

[四]
因此,我在店里因为装修而忙乱的可以的时候离开。
再次,去满足自己的任性。

[五]
也许,总在独自的时候想着,什么时候才愿意学会承担责任。
别一直当一个只知道到处去玩然后生活只是得过且过的死小孩。
但,生活从来就是个解决想解决的问题总是比解决不想解决的问题来得容易的东东。

七月二日 – 明明

【一】
2012过一半了
时间继续往前走着
世界依然没落幕
说好的末日呢?

【二】
那天重看了一遍《Repo Men》
电影的开场白依然如此吸引人。
how can anything be alive and dead in the same time?
关于这样的一个问题,就好像时常听见的俗语那样,
有些人死了,但他还活着;有些人还活着,但他已经死了。
那究竟活,还有死,该如何定义?

【三】
西藏,尼泊尔,西雅图,还有日本。。。
有关那些如今无能为力而只能等待适当时机的欲望
我不知道,这些欲望究竟会让末日给打断还是让不再执着的脚步给淡化。
最终怎样的结果才会让人悲哀多一点?

【四】
说实在的,悲观比乐观更容易让人不再那么悲观。
因此,当我悲观地想着,有一天,我始终还是会离开这里的。
如此想着想着,原本低落的心情好像就没那么落魄了。
那些原本无法接受的事情,好像就变得没那么让人难受了。
而一旦我开始乐观地接受了一个环境时,
以为日子真的可以如此轻易过下去时,
悲观的决堤往往轻易让人丧失抵抗力。
最终还是一样落荒而逃。

【五】
当你知道A+B=C是最安全的结果的时候
你会继续尝试C+D+E+F的未知数
还是继续贯彻着A+B=C的安全模式?
有时候,总会害怕无法承受未知数的变卦。
更多时候,还是会害怕安全地带内的无聊。

[六]
随着时间,一点一点,慢慢累积着那些可能会用到,却从不曾派上用场的事物
然后有一天,那些累积下来的分量,忽然不见了!
是你的话,会伤心吗?
也许会,也许不。
更大的可能是,最终连自个儿都想不起,遗失的清单究竟有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