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January 2011

如果旅行就是该和他人一起踏上未知的路途。
跟着介绍跟着理性去体验。隐藏在无数他人活腻的风景中发掘出的不一样。
以长途跋涉为代价换来那一刻的美。

我,开始退缩。也开始害怕。
甚至在祈祷时间快走的空隙里挣扎着。
在去还是不去之间,我清楚知道自己是一介胆小鬼。
心底总是藏着很多话都没说出口的勇气。
只好一个字接一个字地敲下来。
带着扑克牌的表情。一字一句衔接起来。
可以依靠的不安。把自己关在属于自己的孤岛上。
离家的这半年之间。买了不少东西也丢了不少东西。
在更多事物面前,知道会有抛弃的那一天,而把拥有的妄想都一并灭绝。
却还是觉得世界过于拥挤太多不需要却也不忍丢弃的事物。
基于本质上的不少理由。为了他妈的安全感。
还有好多好多明明不需要却不断往身上堆叠的。
阻止不了。也任由自己一头往里栽。

——

数一数。第五个月的第14天。当了10天的冷血动物。
无论是回家路上还是上班当儿。不曾和阳光碰过面的这些天,都让人好难过。
间接地影响着,连话也懒得说,脸部表情也没能及时反应接收到的感觉。
只有手手脚脚是诚实的。冰冰冷冷的手掌脚板反复地提醒着自己。
是时候去购下哪一个咖啡杯来制造温度了。就算是维持霎那的温暖也好。
总好过什么都没有。
偶尔会这样想着,是否那一天,能够再次遇见太阳那一天,我会习惯不了那样的温度。
因而引起不必要的副作用。比如头疼什么的。
也许,嚷了二十余年的怕冷。只是一种习惯。
冷,也是种离不开的习惯。
我真是恨死冷气房内的世界。
却又离不开有冷气房的世界。
也许那一天,真的受不了。我会再次逃开。
但,也许只能是也许。
有人的地方,只有跟着大众走的倾向。
固然非本意。却依然选择让屈服散漫着。
一个不留心,就做了一大堆从没想过要干的事。
究竟还是开心的吧。因为在一起做着同样一件事。
那样的感觉,和自己独自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是不一样的开心。
有些时候,当开心的感觉多于厌恶着不想做自己不想做的事件。
厌恶感就会一点一点被掏开。
就算结果还是一样没怎样爱上本就不喜欢的事物。
但却不会为着这些小事而计较着。
回忆总是如此这般地纠结着。在微妙的关系中荡着秋千。

1月3日,无意发现的一首歌。想起了那一幕悲伤的画面。失去生活意义的Mary,独自躺在沙发上过度地品尝着雪莉酒。时间一日一日地过去。背景音乐《Que Sera Sera》响起。让轻快调调给衬托着的绝望。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直到Mary再次站起来,下定决心选择往另一个世界前进。

突然好奇地往google转一趟。才明白Que Sera Sera是西班牙文,意为顺其自然_what will be will be。

后来,改变主意停止手上动作的Mary,终于读到了Max的最后字句:“我原谅你是因为你不是完人,你并不是完美无暇而我也是,人无完人,即便是那些在门外乱扔杂物的人,我年轻时想变成任何一个人除了自己,伯纳德哈斯豪夫医生说如果我在一个孤岛上,那么我就要适应一个人生活,只有椰子和我,他说我必须要接受我自己,我的缺点和我的全部,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缺点,
它们也是我们的一部分然而我们必须适应它们,然而我们能选择我们的朋友,我很高兴选择了你。每个人的人生就是一条很长的人行道,有的很整洁,而有的像我一
样,有裂缝香蕉皮和烟头,你的人行道象我一样,但是没有我的这么多裂缝。有朝一日,希望你我的人行道会相交在一起,到时候我们可以分享一罐炼乳。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是我唯一的朋友。”

   —the end—

故事结束。
很多故事,不论大小,都可以过目即忘。某些故事,不论长短,都可以留下深刻的印象。另一些故事,可以得到高的评价,也一定有其存在的理由。比如这一部动画片,《Mary and Max》。2009年的一部电影,整个画面却灰调地只剩一点红。反映着简单的电影情节中的高潮。很安静的开场画面,到最后除了旁白就是Mary和Max的信占据大部分进展来取代对白的存在。电影看多了,会发现,那些最简单的画面剧情等带来的震撼力会比过目即忘的特效来的容易烙印在心。

人活着,生活总是充斥着一个又一个的后备影子。好比小学结束后升上中学,总该填写至少三个理想中的中学。中学结束要往大学前进,也一样必须填写至少三个志愿等。一个阶段接一个阶段。每一个阶段当中还蕴藏着一个又一个的分类。友情,爱情,未来,兴趣等一个接一个。永远没完没了的接力赛。当一个接一个选择出现在眼前触手可得的时候,唯一,就像食物那样。开始出现保存期限。也就是说,不是每一件事情,在好好保护下就能拥有到一万年以后。也许是时间,也许是环境。总之,总有影响的成分存在。趁你一个不留意,把大家都击败个落花流水。

如果,活在世上几十年,就只有一个朋友?那会是怎样的一个情形?

Max知道。Mary也知道。其实大家都知道。不论人在世交了多少的朋友都一样。过程结果都没差。从相识了解到深交,其中总包含分享激励伤害谅解等情绪。差别在于,当一个人把他的心分成几部分给几个人时,最终承受的也仅只于分出的那一部分。比如Max,他的世界只有Mary这一个朋友。所以Mary也等于他的整个世界。再说Mary,她把大部分的心都留给了Max,所以几乎所有举动选择等都受Max的影响。而往往太在乎的结果,我们都会忘了他人的存在。如果因为一个人而让自己坠入堕落的悬崖。总会有人跳出来说他傻说他笨。只是,旁观者未必明白唯一和周旋在很多唯一之间的差别。也不是每一个人,都会碰见第三位甚至是很多很多其他人来对他说没关系。应该说,我们只相信我们所想象的事物。无论好还是坏,承受的还是自己。

就像理所当然那样,写到这,就会想起曾经读过的一本书《不做你的青梅竹马》里的一篇散文。上帝是位异性。在这里,上帝在不在。不是一个主要问题。上帝就像个小孩那样,把你关进一个名叫地球的房间内,然后也一并把所有选择交到你手中,任你自由发挥。希望,绝望等种种因素通通围绕在你触手可得的地步。你会怎样选择?选择看见什么并拥有什么?而信念就是这么奇怪的一件事。它会让你拥抱奇迹,也会让你变盲目。Que sera sera。这就是生活。不完美中的完美。

11.1.11

真正发现这组数字的时候,是在预览某位同年同月同日同一家医院甚至相近时刻出世的小学同学的非死不可时发现。看起来蛮美丽的一组数字。可惜我们都不再是当初那11岁的小孩。[笑~~]

话说这一天,因为早睡的昨天,而导致早起的今天,所以提早出门的上半天。地铁还是一样因为早那十分钟的差别而拥挤地不像话。相反的,早上Petaling Street的清爽,让走在空荡荡街道上都忍不住想停在路边奖赏自己一束花。

same same but different.

感激那些挂在心上的人。无论是很久没联络的,还是每天都在见面的。同样一句话,从不同人在不同时间内都可以听出不一样的味道。好比某甲的生日快乐,祝你长命白岁。听了简直让人爆笑起来。却想起很喜欢对绣球说你一定会长命百岁的六号美女。还有某乙的生日快乐,请你看芝士蛋糕的照片。真可惜涅,照片开不到来看。某丙最直接地说,生日快乐,我还差点忘记你的生日了。好吧好吧,生日不是什么大日子,会忘记也是属于正常的。某位将近半年没联络的朋友传来了短讯。一来一往间双方都敲了很多字。还有谢谢天使和阿家,没有非死不可的提醒还一样记得我的大日子。感动死了。结果上帝说你的时间还没到,又让我活过来了。

等等等。。

收到的祝福依然十个手指脚趾就数完。收到的礼物,一个巴掌的手指数量都嫌多。谢谢紫娃的礼物。包包的大小正好可以给我装相机。=) 今年我也不贪心。没有独自碰着一公斤的蛋糕挖来吃。只是满足地吃着朋友预备的小小蛋糕。

这一天的时间内在看了1982年的Tron和读藤井树的小说中度过。看着差不多30年前的CG始祖,很想为这部电影鼓掌致敬。读着藤井树的新故事,还是一样没有在读着故事的感觉。却碰见了久违的哪一种想读下去的冲动。然后就这样晚上了。一天也差不多结束了。

想想也没那么糟糕。
除了嘴巴忙着咳嗽鼻子忙着流鼻涕。还有手掌三度在今年内无意割伤之外。

这,还是个适合敲部落格的好日子。

2011年1月11日。永别了。

献给那些终将远去的。

又一个这一天。
来到这一天,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感激每一个走过的路人。
也感激那些走过停下再走远的路人。
更感激每一个走过并停下陪我走到今天的路人。
一路上学会了不少有的没的。
其中有名为再见的课题。
也有需要勇气的明天。
包容忍耐妥协付出等的举动。
以及喜悦悲剧愤怒无奈等的感觉。

又一个的这一天。
除了一一细数路上捡到的宝。
也越来越不愿提起有关这一天的存在。
总是让太多害怕的因素给左右着。
长越大也越来越多不愿提起不愿面对的事物。
时间也越来越无关紧要地进行着。
有些事,怎担心也担心不来。
会发生的总有注定好会发生的时机。
不会发生的,等上一辈子也不可能会实现的妄想。

祝,继续给快乐的鸟日子。

在夹角拖鞋的温暖中忽隐忽现的恐慌。

没错,还是我,最可爱最无可取代的阿bear。
掌声欢迎欢迎~~ >//< ~~

圣诞过去了。新年来了。

无论什么节日都好,都好像与白痴主人无关那样。
她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

吃饭时发呆。看戏时发呆。
一副做什么事情都不能专心的感觉。
都不知她在想什么想地那么入神。

以后就叫他游魂鱼好了。

话说那只游魂,不懂是否发懵地多还是什么,总是忽略了那么不容忽视的我的存在。

一直又一直,若不是无意想起就会把我给遗忘。
一次又一次,不是把我留在毫无人气的家就是把我关在黑漆漆的包包内不见天日。

比如新年那天。
听说那只游魂和朋友出走。

说起来真不懂这只游魂脑袋里装了些什么。

一点群体精神都没有且麻烦多多。

若不是回到家后看见她拿着朋友的相机玩了一个晚上。
我还真怀疑她知不知道什么叫快乐。

以上那张白痴照片就是当时的另一个无聊产物。

还记得当时,游魂把我摆在17楼的阳台上拍了再拍。

最后拿起相机往屋内转。
再对着朋友说:你看,灵异照片哦!

哇。。这只游魂够过分咯。

竟然又把我丢在黑漆漆的屋外。
冷风一阵一阵吹过来。我的心更加发寒。

天呐~ 我上一世究竟做了什么来。
落得这一世那么凄惨。

那一晚,游魂鱼大概拿着那部相机玩了好几个小时。

最后才肯乖乖静下来。

然后再次对着电脑敲敲打打。

还看卡通到凌晨。

这究竟是什么世界啊??

如果我可以走,我发誓一定要逃离这游魂的魔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