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拒绝,就只好顺从。
也许顺从到那一天,抗拒的就不再抗拒。
当事情只剩下麻木以后,就不会再有哪一种讨厌的感觉。
挥之不去。
再然后,事情就会以精准不费时的速度完成着。
===== 你为什么说谎 =====
你不能说我没有爱过
说我没等过 难过
我也想说
也许能重来 我却还是沉默
你一直问我的心还在不在
问我怎能不遗憾就失去了爱
===== 你为什么说谎 =====
===== 你为什么说谎 =====
你不能说我没有爱过
说我没等过 难过
我也想说
也许能重来 我却还是沉默
你一直问我的心还在不在
问我怎能不遗憾就失去了爱
===== 你为什么说谎 =====
27/Mar/2011
来到新家的第一天,很悠闲地醒过来。眨一眨眼,并没有丝毫疑惑自己身在何处。只是很自然地,握着手表赖床到起身梳洗。早上八点,推开厨房那厚重的玻璃窗,看着阳光照进来的模样。该死的满足感洋溢。心底开始纳闷,怎么这次搬家就如出走一般轻松。既不必为烦死人不偿命的诸多细节烦恼,也没有浓得化不开的纠结在作祟。只要一个点头就这样换了一个环境。
那些天,你上了不少别想太多的课堂,却怎么都贯彻不来,其中得到的教训。这一天,你依然忐忑着,从一个循环的模式跳进另一个循环的模式。适应新环境总是容易的。新环境的新心情却从不保证天长地久。不是你愿意生活它就会妥协。让你不再让焦虑给牵引着。固然你不再敢痛快猜测接下来的日子,却难免会疑惑这样的一天会维持多长时间。才达到难受的那一天。你努力转移注意力,敲下的字句依然透露着不安。


傻瓜。
如果时间真的停留在最开心的那一刻。我想,最不安最恐慌的应该也是你。时光又如何会让步?你不是他。你也不会愿意看见自己走上这样的一条路。往前走才是你的本性。你说过的,停下是为了下一刻的风景做准备。也许不是现在,未来的某一天并不是绝望,而是一种期许。开开心心说一声再见吧。有一天,也许你还是会忘记。就如现在,努力回忆,却还是想不起曾经的七楼十五号有着怎样的风景。但,你还有一张又一张的照片来提醒你,让你在和朋友聊天时说上一匹布那样长的故事。回忆总是美好的。因为你可以随意擅改其中的心理因素。忽略和夸大,不就是其中的技巧。只要操控自如,让情节完美地衔接着。也许时间越长,越能运用自如地说着曾经那一天的故事。
你在哪里度过了九个月的时间。同样地点,也是你开始人生某一段时光的日子。其中流过的眼泪,早已随着下水道流浪到远方。裂开嘴的欢笑声,却不曾离开过。它只是安分地停留在,那一段你回不去的空间。如果问你一句,既然那么不舍得,为何依然断定要离开。你应该会笑笑说,你只是颗蒲公英的种子。无论如何漂泊,也只能随着风吹的日子往未知的远方前进。
有人说一次告别
天上就会有颗星再熄灭。
-离人-
是谁导演这场戏
在这孤单角色里
对白总是自言自语
对手都是回忆
看不出什么结局
– 独角戏 –

那一天绝对不是一个适合找房子的一天。天空飘起的绵绵细雨到倾盆大雨。来来回回的路上考验着眼力的告示牌。直到回家后的夜晚开始毛躁起来的脾气。早早滚去睡觉继续沉沉睡了一觉后才发现,婆婆妈妈拖拖拉拉地真让人感冒。原来心情好不起来的是因为哪一种不干脆不爽朗的决心。要走就走要留就留,婆婆妈妈的今天说一样明天说另一样的要我如何确保哪一个才是对大家最好的决定。我不知道了。我真的不知道了。是不是眼不见为净才是上上策。是不是要我把我们的立场改变为陌生人这样我才能毫无顾虑关于你要的是什么。还是事实就是我想太多了。不就是一个朋友,干嘛顾虑那么多。要赚钱自己想办法。光嫌弃真的不能增加储蓄的数量。说着说着真是让人忍不住纳闷,干我屁事为什么我偏要那么鸡婆处处为你着想却搞得自己不管做了什么都是多余的举动。
“多余”
对,就是这字眼。
[如果把词句重组成流水账]
1.照片注释,我们都想拥抱对方。最终却只能和自己的影子拥抱以求温暖。
2.看房子的一天就如看了一场《非诚勿扰》一般,只是把另一半换成房子。可过程真是让人大开眼界,甚至开始深深体会人生百态。怎么同一地区的人都能在相差那么大的环境内过日子。路上和朋友的结论真的是除了惊叹还是惊叹。
3.最终,还是做了决定。所以从此以后好些事也开始有所改变了。
4.好些约会约了再推推了又约。纯属觉得,留给自己的时间都不够用了,又如何能够割舍给他人。
5.有些事,只能自己慢慢来。每个人的前进速度都不一样。又何必强求在一起的委屈。
16 March2011
“真的没什么想做的咩?”
“比如开一间店啊什么的。就算辛苦也一定会很有满足感的。”
“还是你不好意思说。”
“想到了记得要告诉我哦。”
17March2011
原来
才发现
对入夜时分的感觉已从爱转变为恨
因为承受不了而开始讨厌着夜的来临
为了祈祷早一点到来的清晨
而开始提早睡眠时间
以避免碰见哪无处可躲的恐惧感
但是
懦弱依然充斥于每一个呼吸之间
昼和夜之间形成强烈的对比
人格仿佛随时都会分裂
放弃吧。。。
要坚强。。。
不行了。。。
可以的。。。
语气上低落的情绪越来越坚强
行为上不想认输的坦白也越发倔强
对不起。
我似乎再次忘了,生活的意义。
p/s: 最近在看着电影《The Fall》。说是最近,却是开了好些天却怎么都看不到the end的字眼。你知道那只是一个故事。所以也不怎么介意那些过于梦幻到不真实的画面。女孩只是想找些乐子而男生只是不想再睁开眼睛。所以出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就好象小时候会读到的那些故事一般。当中有冒险有公主有坏人等。说故事的人并没有一次性就把故事给说完。听故事的人也不断催促着说故事的人继续把故事给说下去。看故事的人却一再的按上停止键。纯粹不让伤心的人更伤心。